一大只戌禾

听过童话之后选择了温暖。

关于死神搭伙的猫咪(1)

续前面两个

但每个也都是单独的小故事啦


1


橘猫也是猫、黑猫也是猫


猫就是猫


就算长了翅膀变成透明的那也不会变成别的玩意儿


就和我一样,死了也还是只猫


猫除了耳朵不长,尾巴和故事都很长


因为命长,也因为懒得忘掉


2


我不是一死掉就和这个傻瓜蛋死神搭伙的


猫咪不在死神需要管辖的范围


至少不在管人的死神的职权里头


不过的确这家伙是挺好的


不会使绊子,别人给他使绊子他也不生气


他真没你们想的那么弱鸡


他也带我看过收割灵魂的盛景


就像是烧灼的花瓣在风里忽明忽暗


3


我不是没有过主人


我的主人是个小姑娘


她机灵爱作怪,懂事又孤单


我认识她的时候还没死


她认识我的时候也是活生生的


虽然我从来没告诉她我不是只正常猫


但我相信她应该知道因为我们俩都不太正常


4


那是我第九条命时候的事情


那时候的我挺喜欢咋咋呼呼小丫头


可能因为已经历经沧桑


也可能因为前八条命陪着一个傻逼太累了


有个活蹦乱跳的小屁孩带带我让我有点生活气 


你说多好


5



和小姑娘搭伴其实挺好的


每天能给我整点好吃的


也偶尔带着我回家睡香喷喷的床


作为一只老猫


我想我的要求不应该太高


6


心里压着很多事的人偏爱清新透亮的颜色


内心纯净的人同样会喜欢


两者的区别在于一个源自被救赎的渴望


另一个是因为自恋


呸,因为没见识过混乱无序的世界


我的小姑娘属于第二种


所以她才能在我快死掉的时候照顾我


在我死掉之后还照顾我


7


说实话我被我的小姑娘带回家的时候


已经快从这个美丽世界撒丫子滚蛋了


我还记得泡在雨水里浑身湿漉漉的感觉


在火湮灭之后来的雨水就像世人都讨厌的马后炮


只不过用来收拾残局冲走痕迹


还让所有本身就透心凉的家伙更感到寒冷


湿濡濡的感觉我很讨厌


但我喉咙里很干,我忍不住去舔


8


不知道几天几夜之后的时间啊


也不知道从哪来到哪去啊


我就出现在我的小姑娘的世界里


或者她出现在了我的眼前


说实话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人


小雀斑眼睛不大鼻子也不高挺


但就是很可爱


我喜欢的都可爱


9


小姑娘并不是美人


可是我就喜欢这样


最少安稳


最少不会死于非命


罂粟花美则美矣


却因为太过艳丽被人采撷


发现他可作药用


之后便再无长成花海的一天


何况我的小姑娘并不是花


她是我梦里的水晶


是我眼前活生生的人

 



评论

热度(2)